『透過平時寫下筆記,實踐豐富的工作方式』

對於靈光乍現的想法、突如其來的思緒,你是怎麼去消化、紀錄的呢?

若是我當下沒有寫下來,就會很快忘記 ,並且錯失掉自己的好想法

久而久之,你就會憑藉直覺來辦事。沒有思辨的能力 (是不是說到你內心話?)

 

若是每次都把這些文字都寫起來,從筆記中慢慢地彙整思考,再慢慢整理思緒,就會從中理出屬於自己的思路


這本書想表達的是

運用筆記來獲得更多的資訊,不要再被固定的規則,限制住自己思考答案的能力

這也是我一直在學習的事,若是用從小到大教學的思維去思考,就會得到與大眾相同的答案

我想這也不是你所想的!

 

書中教導,若是不想與大家的思想相同,享有自己思辨的能力首先就是要學著

『從自己單一接收到的訊息中思考+自己從小到的價值觀去判斷』=自我想法


其實我不太會寫筆記,或許我可以稱得上會統整但要整理出自我觀念,這我還是弱的

這也是這本書會帶你的全新觀點,你可能不用很會寫筆記,但你必須記錄,因為在紀錄中你會更了解整體想表達的內容

 

「筆記只是用來提醒自己重要事情的備忘錄」,其實筆記是用來激發「思考能力」的重要利器

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句話!!也分享給大家~


有兩大重點我們可以先學習

第一、平時養成將生活中發現的事情記錄下來的習慣

一開始或許什麼都寫,但寫到後面你會需要哪些事是自己需要紀錄的。會有更高的敏感度

第二、做筆記時,邊寫邊進行思考

寫進去筆記中的事情與自己思想互相呼應,更會有創造力產生


如若你,與我一樣都需要學習如何更有自我思辨的能力

快去買 📖萬能筆記法 吧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萬能筆記法 筆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ylorl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